1
周邊美食館
王家燻羊肉

燻羊肉調理程:第一皆段所強調二至三年羊齡,連皮帶骨入甕,加放中藥與米酒再以黏土緊密封蓋。燻羊肉採稻殼悉燒時間長達一天一夜、每隔兩小時添加稻殼一次細心照顧直到時間告成。完成後,燻羊肉呈現深紅色澤、香味四、入口即化、口齒留香,是入冬補冬最佳珍品,亦是佳節送禮最好拌手。

  地址:新化鎮中正路431號
電話:06-5906688

姑姑茶葉蛋

一袋十顆,遠遠就聞到茶香滷汁味道,姑姑茶葉蛋主打網路團購,目前以服務預訂客為主,業者表示,由於每天生產的茶葉蛋數量有限,因此,平均訂購要等三至四周才能取貨。門市也是優先把蛋賣給預定的客人,換言之,若未預訂,消費者直接到門市購買,還得碰運氣,否則恐怕只能敗興而歸。 


  地址:新化鎮復興路285號
電話:06-5909971
老街雞蛋糕

傳承了三代的「新化老攤」,靠著冬天賣雞蛋糕和車輪餅,夏天賣刀削冰,打響了知名度。堅持不添加其他配方的雞蛋糕和自己製作內餡的車輪餅,受到食客喜愛,經常大排長龍購買。刀削冰的配料也是自製的,看不到古早的黑糖冰,但是有值得推薦的愛玉八寶冰。 

  地址: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91號門前

阿鳳肉粿
是怎樣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呢?原來是阿鳳肉粿,最讓人愛載的好滋味,男女老少都喜歡。
阿鳳肉粿入口的感覺清爽不嫌膩,外酥內軟,尤其是他的醬汁,是在美味不過了 

  地址: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05號
電話:06-5982832
瓜瓜園

16年前輔導農民成立食用甘藷產銷班,初期僅廿名班員,在農會及班員的共同努力下,開創出各種地瓜零嘴產品,打出「瓜瓜園」甘薯美食農業品牌,將地瓜從飼料用提升為鮮食用,更從國內通路做到出口外銷,如今擴為2班100人左右,為新化甘藷打出知名度,成為另一個台灣農業奇蹟。

  地址: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127巷31號
電話:06-590-2803‧06-5902233

泰香餅鋪

新化老街上的「泰香餅舖」有九十年以上的歷史,是老街很具代表性的餅店。店中知名的「水果餅」與「月子餅」,都是昔日的珍貴食品,現在更成了店內的獨賣商品,都是依照古法製作,不添加防腐劑,讓顧客能吃得健康。


  地址:新化鎮中正路431號
電話:06-5906688